外语外贸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22-11-24

外语外贸学院简介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 Trade

外语外贸学院于2014年12月,由原外语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旅游系组建而成。学院原各系始建于南华工商学院成立之时,迄今有30年历史。学院秉承“胸怀天下、放眼全球”的理念,践行“兼容并蓄,志存高远,诚信自强”的院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粤港澳大湾区,瞄准新兴外贸服务产业,携手阿里巴巴等行业龙头,紧盯传统外贸结构升级和跨境电商贸易兴起的趋势,坚持就业导向,培养外贸产业急需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数字贸易人才。

学院现有国际物流、国际商贸和国际交流三个系,下设关务与外贸服务、现代物流管理、商务英语、应用英语、国际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商务日语、应用韩语等8个专业,其中,关务与外贸服务为省级重点专业群。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兼职教师近百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21人,具有双师资格职称48人。办学30年来,学院培养出近万名活跃在珠三角、全国以及世界各地的外语外贸类专业人才。学生就业率高达95%以上。

  学院率先开创了韩国、日本、东盟国家等国外合作办学项目,先后与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东明大学、东国大学、新罗大学、日本横滨国际语言学校等高校合作,学生可到韩国、日本、泰国留学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