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培养人才,“职”通未来 ——外语外贸学院开展“访企拓岗”暨“大学生职业素养和就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精彩职涯,扬帆今朝。2022年5月27日至5月29日,外语外贸学院在清远校区实训楼215和方形报告厅面向毕业生开展了“访企拓岗”暨“大学生职业素养和就业”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NLP国际执行师兼PTT国际高级讲师邹毅老师为同学们培训。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夏建兵、外院各年级辅导员、财金学院杨力铖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访企拓岗”暨“大学生职业素养和就业”活动由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外语外贸学院主办、广州有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深化外语外贸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提高大学生职业素养与能力,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就业意识,促进更加充分与高质量的就业、找到自己的定位。活动内容主要囊括九个核心主题:实战模拟团队的运营、团队绩效及总结复盘、主动选择与负责任心态、信任和共赢思维、团队凝聚与领导力体验、感恩、付出者心态与建设性反馈以及现场招聘。

图一: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夏建兵致辞

讲座伊始,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夏建兵对现场同学寄予殷殷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这次难能可贵的机会,积累实用的就业、从业经验,学有所得、学有所用。随后,邹毅讲师为应届毕业生进行就业方面的指导培训,传授就业方面相关的宝贵经验。通过实际的角色扮演和职场体验、设置小品作业内容,将毕业生设身于团队之中,让他们在团队协作中学会主动选择、沟通、领导,在竞争与合作的状态中得到更全面的自我认知、自我挑战、自我突破,提升创造力和可能性。一环扣一环,一节衔一节,让在场毕业生能够提前了解当前职场就业方面的主要趋势,帮助毕业生形成更多维度的就业思考,让毕业生群体能够摆正自己的就业上岗心态,学会自我调节与管理,建设更加全面与成熟的就业思维模式,从容应对毕业、顺利上岗。

参训学员李琪苑同学说道:“很高兴在我们人生的十字路口上了一门对我来说这么有意义的课,现在让自己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讲座结束后,5月29日下午在清远校区图书馆方形报告厅开设外语外贸学院专场校园“招聘会”。中铁广州工程局、经纬铁路货运(深圳)有限公司、广州拓扑捷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进校招聘。在招聘会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手持精心准备的个人简历,积极寻找就业契机,主动沟通表达,将专业知识素养体现出来,展现自己最自信、最优秀的一面,为未来就业创造更多的选择。各招聘企业对外语外贸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给予高度评价,对本次招聘会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认为此次招聘收获大、效果佳、很满意,目前已有三十余名学生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图二:招聘会现场

图三:合影留念

当前社会需求与大学毕业生供给结构不平衡情况严峻,高校配合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相当关键。通过本次“访企拓岗”暨“大学生职业素养和就业”活动,外语外贸学院毕业生对职业就业的基础教育有了更充分的了解,拓宽了毕业生群体的就业视野,积累了求职经验。最后,祝愿毕业生群体能够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无论身在何岗、应聘何职,都能够在相关职业岗位上闪闪发光、创造价值。

图:外院学生会资讯部文:外院学生会学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