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抗疫先锋岗党旗飘扬 ——记我校清远校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成立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上级文件精神,推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勇挑重担、迎难而上,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经学校党委批准,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其中清远校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队长为方永航、副队长为夏建兵、郑海清、邱伟波。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将服从学校党委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上级组织和地方政府部署要求。

4月13日上午,清远校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4位队长分别奔赴一线做好迎检工作。同时,把党旗和先锋队队旗挂到了各个岗位上。随后组织先锋队队员参与各项工作,“党员先锋队”中三十余名教师党员佩戴党徽,分布在南门岗、北门岗、教学楼、会议室、健康观测室、饭堂、医务室、防疫物资室、学生公寓、快递驿站、图书馆等多个岗点值守,或扫码测温、或登记情况、或耐心指导学生志愿者。党旗红与志愿红交相辉映,党员先锋队用心做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宣传员、引导员、服务员。党员先锋岗熠熠生辉,党旗在各岗点高高飘扬。

图一、二:各岗点值守现场

4月13日下午2:30,我校清远校区举行了清远校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王荣光副校长给“党员先锋队”队长授旗。在此次授旗仪式中,王荣光副校长对“党员先锋队”队员们提出了三点重要意见:一是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二是敢于担当作为、率先垂范,在疫情防控中诠释对党忠诚;三是强化日常监督,在疫情防控中保持政治定力。

图三、四:授旗仪式现场

在4月12日接到学校党委关于成立“党员先锋队”的通知后,各学院积极招募先锋队成员。清远“党员先锋队”4位队长于20:30~23:00连夜召开会议,商讨如何更好地发挥先锋队的作用,明确党员先锋岗位设置及职责内容,并确定了各学院主要任务。

13日下午授旗仪式后,先锋队骨干成员召开了第1次会议,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专项工作组。专项工作组分为宣传组和统筹组。宣传组的职责面向各岗位的工作党员师生做深度、系列、专题报道,树典型,传能量;统筹组的职责为负责先锋队人员的统筹安排。此次会议明确了各岗位职责,成立了分小组。清远校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宣传组组长为汤湘湘,副组长为龙俏颖、吴祥华;统筹组组长为陈卫强,副组长为刘晓玲、杨力铖。会后,任命的组长、副组长立即开展相关工作。

图五:清远校区“党员先锋队”第一次会议现场

图:组宣叶品言、团委刘晓玲、总务吴春愉

文:外院唐嘉敏、学生会宋佳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