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读书分享,心声漂流 ——外语外贸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为营造学校读书氛围,使大学生从优秀书籍中汲取知识、浸润心灵,由校学生工作处主办,外语外贸学院于2022年5月25日至29日面向全校师生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共分为“读书漂流,心声分享”线下活动和“书香为伴,畅谈所得”线上分享会两个部分。

2022年5月25日-26日下午,在清远校区教学楼一楼架空层处举行了“读书分享,心声漂流”阅读分享活动。参与的同学在活动现场有序领取便签纸,在便签纸上写下自己平日积累的好句、好段或是心得感悟,最后将写完的便条展示在分享栏处。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不一会儿分享栏就已贴满便条,“抱怨身处黑暗,不如提灯前行”“生活不息,奋斗不止”……有的同学在活动现场相互交换便条,分享自己的阅读过程中的喜悦;有的同学以文会友,与其他同学共同讨论自己对分享字句的理解。这不单单只是一个简单的展示,更是一场心灵交换的盛宴。

图组一:线下分享活动现场

系列活动的第二部分是主题为“书香为伴,畅谈所得”的读书分享会。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决赛邀请了财务与金融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吴嘉媚、文化旅游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刘晓欢、法公学院团委副书记汤泳怡老师、外语外贸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唐嘉敏等担任评委。选手们以最饱满的状态对待比赛,他们精心挑选喜爱的书籍,以PPT演示或朗诵等多种形式向大家介绍、推荐。选手们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书籍的精彩内容以及自己对书籍的独到见解,面对其他同学提出的交流探讨,他们也都有条不紊地进行阐释解答。活动经过初赛和决赛的选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五名以及优秀奖六名。

图组二:线上比赛图片

繁华静处遇知音,阅读点亮“心”生活。在快节奏的生活里,能静下心阅读和分享一本好书是难能可贵的浪漫心灵之旅。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对培养大学生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具有良好作用。

图片:外院学生会资讯部

文字:外院学生会学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