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读书赋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我校读书活动的全面开展,2022年6月9日晚上七点,由我校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校团委和校图书馆联合主办的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读书赋能大赛总决赛在我校图书馆一楼会议厅隆重举行。参加本次比赛的20组共60名选手来自全校各个院系,其中10组共30人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采取一人主讲,两人访谈交流的对话形式。比赛题材广泛,包括国学经典(包括四书五经、老子、庄子、史记、唐诗、宋词、元曲和古典四大名著等)、世界名著、电影、电视剧和当前热点话题等。进入决赛的节目有《觉醒时代》、《我和我的祖国》、《你好,李焕英!》、《罗马假日》和《悲惨世界》等。

比赛分为节目介绍、三人对话和评委提问三个阶段。比赛现场氛围热烈,参赛选手的表现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也得到了评委们的充分肯定。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学前教育学院的吴沁雯、黄灵灵和饶燕琼三位同学以出众的表现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文:聂桂林

图:麦绮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