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学子喜获第六届广东大学生翻译大赛二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5-06-16  浏览次数:

6月7日,第六届广东大学生翻译大赛决赛在广外白云校区举行。决赛以英语、日语为比赛语种,口译和笔译两种形式,并分为本科院校和高职高专两组进行角逐。全省85所高校的631位同学参加本次大赛,经过严格的初赛选拔,共有174名学子进入决赛。外语外贸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和日语专业4位同学凭借其外语实力成功晋级高职高专组的的英语口译和笔译和日语笔译。比赛当天,由外院张弋副院长带队,指导老师余伟琼老师和赵辉老师陪同4位参赛选手参加决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外语外贸学院商务英语专业两位同学喜获佳绩。其中林肯同学经过中英互译、英汉交传和汉英交传三轮激烈竞争之后,凭借扎实的中英文基础和优良的口译能力荣获口译大赛二等奖。蔡旭辉同学凭借扎实的中英文基础和优良的笔译能力荣获笔译大赛三等奖。

此次翻译大赛是第九届广东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节活动之一,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由广东省翻译协会与广外共同承办。旨在调动青年学生提高翻译及应用技能的积极性,为我省和国家未来的翻译事业及经济建设培养青年翻译人才。外语外贸学院在张弋副院长带领下,专门成立了由4名教师组成的指导团队指导学生参赛。参赛同学们认真拼搏,踏实进取的外语翻译精神实为可贵。外语外贸学院日语专业两位同学虽未获奖,但是成功晋级全省决赛凸显其实力,望继续努力,期待下次取得佳绩。我院两位学子林肯和蔡旭辉同学在此次大赛喜获二、三等奖的佳绩,实现了我院参加在省级以上的外语翻译大赛以来获奖情况的零突破,在全省强手如云的翻译大赛中获得如此优秀成绩,实为我院一大喜讯,振奋人心。我院将以大赛作为契机,继续推动专业翻译和应用技能教学,以期获得更好的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