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菲律宾亚当森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2016-03-10  浏览次数:

1月19日,应菲律宾亚当森大学邀请,南华工商学院赴菲交流访问团的袁龙如团长、刘杰副院长、谭金凤主任及邱势老师如期赴约。此行,受易江院长任命授权,袁龙如团长代表易江院长与亚当森大学签署了我院与亚当森大学的合作备忘录,这标示着我院对外国际交流迈上新台阶,我院与亚洲著名学府的交流合作将常规化。

对于此次的签约仪式,亚当森大学给予了极高的重视,新上任的Manimtim校长、对外合作交流部Maru女士、外语学院Joel院长、建筑学院Peter院长、工商管理学院的Carl院长及酒店管理系Gloria女士热情地接待我方的到来。欢迎典礼温情且不失菲律宾特色的,仪式首先由该校合唱团唱奏菲律宾国歌及欢迎远方来宾的歌曲打头炮,紧接着是校舞蹈团送上地域风情浓郁的舞蹈。欢迎仪式暖身后,亚当森大学Manimtim校长致欢迎辞,对与我方展开长期、常规的校际合作交流寄予了深厚的展望,并希望双方在合作过程中有所获。我方袁龙如团长代表易江院长致辞,首先感谢亚当森大学的热情接待,在日后的合作中,互通有无,互促所长。互相致辞后,双方进行院校简介,亚当森大学动感及国际化的一面让人印象深刻,南华工商学院厚重且凝炼的一面尽展风貌。签证仪式由亚当森大学建筑学院Peter院长与我方建筑与艺术学院袁龙如院长执笔签署。签字仪式上的掌声昭示着双方将秉承促发展、强合作的精神展开未来的合作交流。

签约仪式后,为了不让合作流于形式,双方就英语培训、互派师资及实习拓展进行了实质性的交谈。其中,英语培训的期限、费用、学生住宿条件等细节进行了敲定;互派师资的方式、学术交流的意向得到了落实;学生实习拓展、实习期及实习工资等探讨了可行性。此次的对外校际目的在于为我院学生寻求一条可行成熟的学生提升机会,为我院老师的师资培训拓展一条行之有效的途径,意义深远。

 

文:邱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