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

发布日期:2015-06-29  浏览次数:

一、 专业简介

南华工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设立于2005年并于06年开始招生,经过八年多时间的快速发展,形成了师资雄厚、教学资源相对完备、教研成果丰硕、双证持有率和学生报到率就业率稳居高位的良好态势。本专业教师队伍中拥有教授一名、高级物流师两名、讲师三名、助教两名共八名专职教师,帮助专业学生培养形成严谨务实的物流专业技能和综合技能,现在开设有物流管理和城市场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两个方向。

物流管理专业现有在校学生317人,从成立至今累计向社会输送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累计达到678人,毕业学生主要分布在广东,并在该地区的物流企业中纷纷崭露头角。

二、 人才培养模式

专业成立八年多来,我们根据高职学生的认知规律,开发了“三段交互式能力递进”教学模式,把校内实训包含的“模拟工作任务”和校外实训包含的“岗位工作任务”逐渐嵌入到课堂教学的“学习性任务”中来,使职业能力和基本素质得到阶梯性提升。同时,通过各类证书考试作为能力和素质衡量的手段,使毕业学生“双证率”达95%以上。

 


 


 

 


1、齐备的校内实践教学

 

 


 

  

3.绝大多数同学获得“双证”

2012-2014连续三年助理物流师考试通过率在75%以上,在广东省同类院校中位居前列。 2013年共有55名同学获得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通过率为65%,2014年共有60名同学获得货代证,通过率为69%。

4.优秀毕业生风采

 

五、就业前景

《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提出,要使珠江三角洲地区成为亚太地区最开放、最便捷、最高效、最安全的客流和物流中心。到2020年,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2200公里,港口货物吞吐能力达14亿吨,集装箱吞吐能力达7200万标箱,民航机场吞吐能力达1.5亿人次。
迄今为止,全国已有400多所大学(广东35所)开设有物流管理专业。其中我院物流管理专业设立较早、师资雄厚、实训资源齐备具有一定专业优势。相较巨大的物流人才需求,缺口巨大。广东社科院2008年一项数据显示,广东对物流人才的需求数量在80万人,当时从业人员约是10万,缺口达70万,目前这一缺口仍呈现扩大趋势。

 

从以上供需两方面的分析不难得出,高技术、应用型物流管理人才在珠三角越来越紧缺,我们相信,选择南华物流管理,将帮助专业同学在各个物流岗位工作中取得更大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