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励志生涯,逐梦人生

发布日期:2019-04-01  浏览次数:

      2019327日,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科研处联合外语外贸学院于清远校区教学楼305举办了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优秀校友论坛第1期暨外语外贸学院“校友企业家燃爆青春励志系列演讲”第1期。本次演讲嘉宾是外语外贸学院03级优秀校友刘礼桐(刘礼桐,现任深圳市中远洋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香港中远洋商贸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讲座由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余柱青主持,我院李海珍院长、党总支书记夏建兵等老师以及100多名学生听取了讲座

                           刘礼桐演讲现场



讲座伊始,李海珍院长为此次讲座致辞,她对刘礼桐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吸取刘礼桐在社会实践中成功或失败的经验,从中受益讲座上,刘礼桐回忆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毕业求职以及十多年来的工作经历,提炼出三条宝贵的经验和感悟赠予师弟师妹们——首先要解除疑惑,为改变自己的未来而奋斗;其次,要建立自信,学习固然是重要的,但是可以适当参与社会团体,锻炼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做到综合能力全面发展;最后,要做一个靠谱的人,要比自己优秀的人更靠谱。讲座激起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刘礼桐从学习、工作、处事等方面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最后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夏建兵进行了总结,他再次对刘礼桐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谨记刘师兄的一句名言“你若精彩,蝴蝶自来”。

    刘礼桐校友是跨境商贸和供应链国际化人才协同育人平台邀请的第一个校友企业家,本次演讲彰显了校-企合作育人机制,突出校企协同育人理念,加强校友企业与母校沟通机制,达成学校和校友企业双赢的效果,并为今后搭建校-企沟通对话机制,加强校-企合作机制建设和制度建设。

     同时,此次讲座由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协办,并组织1718级的入党积极分子前来参加,希望通过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使同学们从学习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等全方位发展自身,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图:外院新媒体中心

                                            文:外院学生党建中心